下一整天的雨,取消戶外的工作行程
有些餘裕的時間消化一些未讀的書
剛才偶然重新翻到先前2006~2010部落格集結文章
有篇「結果vs過程」是當時考估價師證照落榜的思緒
應該是那時自我勉勵期許再重新準備考試所抒發的心情吧!

現在的我再看這篇文章
就讓我想到該檢視一下目前在論述的「居住議題」
分享的「共居」、「住宅合作社」等等概念的動機為何?

我了解大家都很期待能在台灣看到一個具體實踐的個案
對「結果」的那份殷切的期待
卻往往對「過程」的投入、探索、思考並不熱衷,甚至卻步

但生活不是「過程」的軌跡所一點一滴地建構起來的嗎!而非片段瞬間的「結果」所拼湊組合

也許這篇文章好像在提醒我
回到生活核心本質來思考居住議題

「過程」永遠比「結果」來的重要
我也認知到自己已經是嘗試在用「社會議題」角度來論述
並提出回歸個人本質可能性的解決思維
而非一個專業工作或一種商業模式

這就是我論述「居住議題」的核心概念
且要不斷地提醒自己,雖辛苦仍要──莫忘初衷

 

2008.11.14部落格文章 「結果 vs 過程」摘錄部份
『… …
因為我相信當一個人打從心裡想去做某些事情的時候
那考驗及挑戰即是激發內在力量、啟發成長的重要觸媒

結果是成敗的外在顯現,
由普世的價值直接論斷,
僅是一時的呈現。

過程是蘊釀內化的時機,
須自我的覺察尋求體悟,
將是無形的積累。 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孝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