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開始檢視自己過往工作經歷
我努力回顧彙整出一份學經歷的資料(如下)

我的學經歷.jpg       
老實說,我發現,真的 ── 我很“不夠專業”
許多的“不夠專業”──設計、工程、仲介、估價、資產管理(金融業)
還冒險地試著拋開專業,嘗試著自我的探尋
但這個嘗試讓我有機會擺脫主流的經濟價值思維
而導向人本多元價值思維去看待「生活」
真的!不知如何去定義自己了,
也越來越難在主流經濟價值架構下找到合適的角色
過往的我時常陷入困頓、不知所措的窘境了

莊子寓言─「無用之用,乃為大用。」
泰戈爾說:「一個人擁有什麼,它的限制也就在那裡。」
是啊!
不被主流的經濟價值架構所定義、所限,我是自由的
我想要成為什麼,我就可以海闊天空、自由自在地揮灑嘗試
所有的想像、未知的可能都有機會被成就
或許,接下來的未來是充滿荊棘的冒險旅程
記得在我之前部落格文章選集中有篇文章的一段話
結果是成敗的外在顯現,
   由普世的價值直接論斷,
   僅是一時的呈現。

  過程是蘊釀內化的時機,
   須自我的覺察尋求體悟,
   將是無形的積累。 』

很多的結果不是自己能掌控的,成之於外,因緣聚會。
但過程是自我實現的生命旅程,求之於內,操之在己。

因為“不夠專業”,所以我容易擺脫專業的包袱來檢視使用者的需求
因為許多“不夠專業”,所以我有不同領域的基礎概念和人脈資源
因為專業分工越多越細,所以整合的思考評估就越顯重要
因為以人本多元價值為核心,所以非主流價值思考便能存在
因為以上的種種信念,所以我要投入不動產整合性諮詢服務

然而
許許多多的因為……,所以…… 要能實踐、落實
是需要你、我、大家一起共同形塑建構,方能成其功

求真,水到渠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孝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