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要這樣的家:用文字蓋起一棟房子.jpg

我想要這樣的家:用文字蓋起一棟房子,建築師╳屋主聯手打造好感舒適宅

건축가 이일훈과 국어선생 송승훈이 e메일로 지은 , 잔서완석루

作者: 宋承勳, 李逸勳/屋主  

譯者:陳品芳

出版日期:2014/04/22

 

我喜歡書中的一句話「所有的空間都有故事!」

「購地自建」就是透過空間說你()的生活故事

這是直接買建商蓋的房子所不能創造的

或許這就是我認為「購地自建」所蘊含最大的價值所在

或許過程很辛苦,也只能靠你一點一滴地挖掘探索

但這過程也讓你有機會更進一步地認識家人、認識自己

過程中不要只是關注外在的事情(價格、營造工程、建材…)

在開始就先試著放空傾聽你的真心吧!

如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寫著:

「為什麼我們必須傾聽我們的心?

  因為,你的心在哪裡,你的寶藏也在那裡。」

 

我希望想「購地自建」的朋友可以抽空看看這本書

建築師的朋友若直接觸消費者時應該也會受用吧

它用套脫主流的價值思考回歸每個人來思索「購地自建」這件事

 

本書摘錄

「第一本建築師vs.屋主,以「家」為中心的精采對話!

  家不只是「人」生活的地方,更是「生命」的容器!

  在我自己設計的家裡,可以感受微風的吹拂、

  聽見雨滴落下的聲音、觸摸陽光與時間的流動……

 

「你夢想著什麼樣的家呢?」

「希望怎麼樣生活呢?」

 

「為客戶建造一個家,首先並不是要選擇建造的技巧或方法,要先問『生活的方式』。我認為,比起我怎麼建,更應該先問『我希望怎麼活』,這樣才是建築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孝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