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即將而來的總統選舉,相關議題開始浮上檯面
其中居住的議題討論得十分火熱
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未來政策8年20萬戶社會住宅
還是最近柯P針對不打房的相關發言
希望是值得持續關注討論,而不是只為選舉而端出來的牛肉來吸引選票
很多的政策有其立論的思考角度,
但還是需要檢視其執行的方式手法是否可行
這不是二元思考的議題(對&錯、窮&富、正義&貪婪...等)來區分
是需要開放討論並進行持續的思辨過程
凝聚成大部分人能接受的共識
形成一股力量自然會影響政策的走向
感覺我好像是樂觀主義的信徒
因為樂觀點才比較能心平氣和的思考及論述吧(我是這樣認為)

我已經花了幾個月構思和朋友分享設定一個居住議題
論述的議題名稱

住 得其所,採購“生活”

其中「得其所哉 」── 出處《孟子•萬章上》
其意思是找到了適合於他的地方或得到理想的安置。也形容因某事而稱心快意的情緒。


而「住」只是方法、手段,居住議題 ─ 是該回歸到每個人深切期盼的生活型態思考,「生活」才是核心本質的議題,那不該僅止於談「數量」、「價格」,但我覺得現在好像都繞著這兩個問題轉。

所以開闢這個部落格
我想談生活,談居住可能的思考面向
上述議題或許自己可能會不自量力
就當作我是野人獻曝、拋磚引玉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孝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